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创新
【字号:||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参加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7日

  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隆重开幕

  2015-12-07

  201512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此次大学生推介会为期两天(12日—12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各学院,各科技类社团以及校科联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大学生展示推介会以“青春·梦想 创业·创新”为主题,通过举办“创新大讲堂”、“创新对对碰”、“人才新干线”、“咖啡一角”等主题活动,为大学生搭建成果展示、政策咨询、技术供需、促进创新、协助创业、成果转化等专业化、综合性服务平台,从而在创新技术的产业化过程中,有效缩短产业化进程,推动纵深融合创新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最终从来自54 所高校大学生的601项科技创新成果作品中评出了10项金奖作品。

  获奖作品涵盖资源与环境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先进制造业、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与工程、百姓生活及消费电子、航空航天技术、创业计划书及论文十大类,充分体现出了现代大学生对生存状态的关心与期望。

  与此同时,组委会通过对高效投报作品的数量,品质,获奖作品的数量及学生组织规模的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评选出了北京科技大学等16所高效获得“最佳组织奖”,并在推介会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颁奖。

  参展高校及相关单位

  

  

  参展院校校徽

   

  在本次推介会上,信息科大申报的12份作品中有份成功参展,其中足球机器人获得广泛好评,赢得了大批观众的围观。这无疑将极大的调动信息科大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将为信息科大的科技创新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信息科大入围创新金奖作品

   

  

  低成本小型飞翼

   

  

  太阳能智能小车

   

  信息科大部分参展作品

  

  沙发上下床

  

  基于kinect的动作模仿机器人

   

  

  信息科大机器人小组water

  water队是信息科大机电工程学院管理下,由已经毕业的学长带队,为机器人中型组比赛而设立。队伍自2011年至今,六年期间在RoboCup中型组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中四次荣获冠军,并且是中国在中型组赛事上唯一拿过世界冠军的队伍!

  (以上数据截至2015月)

  

  

  团队成员合照

   

  其他院校参展作品

  

   

  

  此次大学生推介会,信息科大作为参展方积极参与,动员了一大批对科技创新感兴趣的同学参加,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信息科大学子的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他们会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大放异彩!青春应该有梦!创业更应创新!

  如果你错过了本次推介会,不要遗憾,也不要气馁!“创新杯”的舞台等着你的到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