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化艺术节
【字号:||
文化艺术节之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6日

        人不博览者,不闻古今,有见事类,不知然否,犹目盲、耳聋、鼻痛者也。东汉哲学家王充曾这样看待知识。有了知识,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精彩。为了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进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5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信管学院承办的文化艺术节之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领导和学生纷纷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活动伊始,以百家争鸣为主题的开场剧将大家带入了意境,演员们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声情并茂地演绎儒、法、墨三大家独到的人生哲理,让我们重温历史,感悟古代先贤们的智慧,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紧接着,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6组选手在耀眼的灯光下闪亮登场。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紧张与焦虑,只有坚定和从容,这场战斗,他们都势在必得!

        预热环节,选手们面对十道必答题沉着冷静,迅速亮出题板,为自己的队伍赢得比分;故事抢答中,选手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故事没有听完,胸中已然成竹,看得台下观众膛目结舌;成语描述更是带动了现场气氛,选手通过动作和语言在短时间内将成语的意境表达给搭档,默契配合、灵活应对、尽显招数,台下欢笑一片;“江山画卷”最考验选手的文化底蕴,古人之心藏匿于书画之中,选手身临其境细细体会,很快吟出诗词,赢得掌声。无奈有竞争就会有淘汰,三轮过后,两组选手抱憾出局,但对知识的渴求会继续引领他们前行! 

        台上的选手尽展智慧,台下的观众也不甘示弱,无论是诗词飞花令还是书法猜成语,只要主持人一说出题目,观众便争先恐后的举手,迫切的想说出自己的答案。在这场决战中,不仅选手饱腹经纶,观众也是不可小觑。

        四组选手们用积分兑换了技能卡,之后来到了决战环节,魔鬼的天梯。站在棋盘上的一刻,命运完全由自己掌控,离终点越近,却越是感觉寸步难行,前一秒遥遥领先,后一秒便被稳扎稳打的对手反超,巅峰对决紧张刺激!当咏鹅队捧起绣球的一刹那,全场沸腾了!此刻他们是站在顶峰的人,知识就是他们通往成功的阶梯!

 

        这是一场强者的对决,在智慧的交锋中圆满结束了,但渴求知识的步伐不会停止。大学之大,在学习氛围之浓厚,在文化积淀之深厚,传统文化伴随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有独立思想的青年,它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的所作所为。感谢每一个热爱百科,热爱文化的人,是你们的努力让文化得以传承,让知识引领时代。

 (供稿:信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