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字号:||
学校举办国际学生汉语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下午,国际文化周之国际学生汉语大赛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二层教职工之家举行。本次比赛是学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的主题是“感知汉语,了解中国”,旨在让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增进了解,收获友谊,走出课堂,感知汉语,了解中国。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蔡英出席大赛并致辞,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对计算机学院和通信学院前来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能通过本项赛事搭建中外学生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国际学生真正融入信息科大温暖的大家庭,帮助中国学生结交更多的外国朋友,相互交流学习,开拓国际视野。

    

  大赛共分为10组,每组3名选手。1号选手题型为回答问题和看图说话,2号选手题型为1分钟读词和看视频回答问题,3号选手题型为带读绕口令。最后3名选手一起进行词语接龙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每组的三名选手在各自环节屏气凝神,认真思考,在合作环节各显神通,集思广益。绕口令对于中国学生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在这一环节中,中国学生以极大的耐心和标准的汉语发音带着同组国际学生一句一句地读,国际学生以同样的耐心认真模仿和跟读,当然还是免不了带有异国风情的“洋腔洋调”。大赛在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角逐中掀起一次次欢乐的浪潮。

  大赛共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以及纪念奖七组。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迪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李骄和中国选手陈杰。迪娜在回答问题和看图说话环节取得了满分7分的好成绩,为这组选手的夺冠打响了第一炮。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帅小伙李骄更是在48秒的时间内一口气读完了屏幕上所有的汉语词语,准确率百分之百,令在场观众惊叹不已。

  大家表示,比赛激发了国际学生汉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相信会有更多的外国友人加入到学习汉语、热爱汉语的队伍中,通过感知汉语,希望了解中国。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