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信息 > 公管传媒学院
【字号:||
公管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赴昌平十三陵“明镜昭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4月19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严俊带领学院八十七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赴昌平十三陵“明镜昭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北京明十三陵昭陵景区内,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

  

  

  

  文化园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在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明代反贪制度,详细观摩了刘观案、魏忠贤等治贪案例,仔细聆听了海瑞等清官故事,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实际内涵。

  

  

  

  此时来参观“明镜昭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不仅仅是让我们感受古代清官公正廉洁,也是在告诫我们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廉洁作风,保持清醒头脑,永远铭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活动是学院党总支本学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中的一部分。

   

  供稿:公管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