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创新
【字号:||
【汇勤信力量之源展科技创新之光】信息科大首届科技创新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2017920日下午,信息科大首届科技创新节在小营校区图书馆前隆重开幕。本届科技创新节主题是“汇勤信力量之源,展科技创新之光”。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副校长刘勇、陈刚、马綮红,校长助理栾忠权、林国策出席开幕式,来到开幕式现场的还有科技创新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本次开幕式由副校长许宝杰主持。 

      开幕式上,王传亮书记及各位领导共同推动首届科技创新节标识启动开幕仪式。 

    王传亮代表学校对首届科技创新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科技创新节的期许。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驱动力。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并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师生当中蕴藏着巨大的科技创新的潜力。他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把科技创新节打造成为学校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师生科技创新交流的平台;希望科技创新节站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的高度,注重育人导向,推进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培养崇尚科学、锐意创新、敢于挑战的实践创新型人才;希望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紧密结合国家、首都、行业的战略需求,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为导向,充分发挥我们的学科专业特色,产出更多新的科研成果、新的奖项、新的产业化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移步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观看本届科技创新节的科技创新成果展。成果涉及科技作品、专利、软件著作权等,集中展现了我校近几年师生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最新硕果。王传亮等校领导仔细观看了成果展,并亲身体验科技创新成果,与师生亲切交谈。 

 

 

                  王传亮书记在嘉宾册上签名 

    科技创新成果展厅里人头攒动,许多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各个展台前驻足,或者观看科技创新产品的表演,或者听取讲解。其中包括2017年“首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团队,有FDM全彩色3D打印机、多信息源控制的轮椅式机器人;大创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优秀科技成果,包括:荣获2016国际机器人水下竞赛海底巡航项目一等奖的水下机器人、在20169月入驻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的校梦创服等。 

同学们体验VR眼镜观看影视资源  

首都挑战杯获奖团队项目负责人热心讲解 

 

     首届科技创新节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经过两个部门的精心设计、周密策划,将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技成果共计1358项作品展示给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及留学生,此次科技创新节将持续进行三个月,分为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科技竞赛、讲坛论坛、创新创业四大板块,在接下来的时间将陆续推出创新杯比赛、科技创新成果展、教师名家讲坛、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友杯创业大赛、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评优、科技创新类社团展示等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关注。希望通过成果展激发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科技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提高课外科技学术活动水平,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从而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